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奥运 >> 正文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 特许商品线上线下“上新营业”

发稿时间:2021-02-04 14:57:09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2月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梁 璇)2月4日是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旗舰店、中国邮政首家全品类冬奥特许店于今日开业。一系列倒计时一周年的特许产品已于线上线下同步上新。


  市民在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旗舰店购物。 北京冬奥组委 供图

  

  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旗舰店位于王府井工美大厦1层,面积800余平方米,是目前面积最大的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也将成为展示冬奥形象、营造冬奥氛围和消费者选购冬奥特许商品的重要场所。北京冬奥组委同步推出一枚纪念徽章,同样采用仿真日历结构,画面描绘了“冰墩墩”在贴窗花福字的造型,这枚徽章将作为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旗舰店专供款,在旗舰店销售。

  而中国邮政开设的首家全品类冬奥特许店位于中国邮政石景山区金顶街支局内,开业仪式上同时发售了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纪念封、《瑞雪迎春福气盈门》拜年封和其他特许商品。

  本次线上线下同步上新的相关产品覆盖了纪念封、纪念徽章、拼图徽章等,其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纪念封,在设计上不仅融入了冬奥会核心图形和倒计时一周年的元素,还巧用吉祥物单板滑雪运动造型来增强动感,邮戳的设计强化了一周年倒计时的时间概念。


  

  北京冬奥会第一款可翻页的徽章表达了对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恰逢北方传统小年的纪念,该款徽章采用仿真日历结构设计,印有“倒计时一周年”和“小年”等时间信息,“二十三,糖瓜粘”,翻开之后是可爱的“冰墩墩”递糖瓜造型。


  

  今日上新的一款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纪念徽章,是“鸟巢”主题倒计时系列徽章的第5枚。徽章中心部件设计为双面结构,选取冬奥会花样滑冰与高山滑雪项目体育图标,可沿中心轴360°旋转;徽章主体为透明天霁蓝配色,半透明珐琅之下透出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场馆鸟巢建筑局部图案,色彩与整体造型均与这一系列徽章的第一枚——倒计时1000天徽章相辉映。


  

  而在2月6日的“特许上新日”,吉祥物春节主题徽章、拜年封卡折套装等也会“如约”问世。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梁璇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