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奥运 >> 正文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 巴赫邀请各国运动员2022齐聚北京

发稿时间:2021-02-09 22:12:3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梁 璇)2月4日晚,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举行。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通过视频用中文致以问候:“北京,你好!运动员们,你好!”他向各国家(地区)奥委会及运动员发出真诚邀请:2022,相约北京。 巴赫说:“一年后的今天,北京将书写历史,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举办过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是一个伟大时刻,秉持和平、团结和友谊的精神,将全世界凝聚在一起。北京冬奥会,将使中国人民与世界紧密相连。北京及其周边地区将成为奥林匹克冰雪运动中心。” 巴赫表示,北京冬奥会将帮助中国实现带动3亿人参与冬季运动的愿景,“大家从出色的赛事筹办工作中,就足以感受到中国人民对冬季运动的热情。中国明年将迎来全球顶尖的冬季项目运动员,届时全世界都将见证这种热情。今天,我非常荣幸地邀请各国家(地区)奥委会及各位运动员参加北京2022年冬奥会。” 巴赫说:“我们满怀憧憬,期待一年后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相见。中国人民热情好客、工作高效我们已多次见证,我们对此也万分期待。我们的中国伙伴和朋友将举办一场卓越的冬奥盛会。此次盛会将永久改变冬季运动的面貌。承前启后继往开来,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改变整个世界的冬季运动景象。” 巴赫强调说:“我们已经充分见证中国如何战胜新冠疫情。中国主办方将与国际奥委会通力合作,确保北京冬奥会安全举办。我们对此深信不疑。”并坦言,每次访问中国,中国人民对北京冬奥会的热情与支持,都让他印象深刻,“这就是我们充满信心的源泉:中国已经蓄势待发,万事俱备,敬候群雄,欢迎来自全世界的顶尖冬季项目运动员,共同呈现一届精彩绝伦令人难忘的北京冬奥会。我们大家都十分期待这场全球体育盛会。2022,相约北京。”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梁璇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