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奥运 >> 正文

走近冬奥|爱这座城,在这过年——一个冬奥语言“洋外教”的新年心愿

发稿时间:2021-02-16 20:36:43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记者关桂峰、强力静、夏子麟)肖恩·康斯坦特是来自美国加州的一位语言培训师,眼下正参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语言培训工作。热爱奥林匹克运动和中国传统文化的他,今年第一次在京度过春节。

  英语是北京冬奥组委官方工作语言。近年来,为提高筹办人员英语口语和写作能力,北京冬奥组委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语言培训服务独家供应商英孚教育开展密切合作。康斯坦特作为英孚奥运事务团队专家组成员,根据组委会工作人员、国内技术官员、滑雪战队队员英语水平,设计开发有针对性的语言学习方案。

  肖恩·康斯坦特上网课时和学员打招呼

  2020年,延庆赛区场馆业主单位组织滑雪战队队员参与体育专业英语学习。康斯坦特作为冬奥语言“洋外教”之一,帮助队员们系统掌握了高山滑雪项目竞赛规则、赛道设施、赛道运行等专业词汇和语言交流的正确表达方式。

  培训过程中,康斯坦特体会到中国“开放办奥”的魅力和对外国友人的信任。“我非常敬佩中国将奥林匹克运动再次带到北京所付出的努力,也被他们筹办冬奥会的辛勤努力所鼓舞着。”他说。

  眼下,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不足1年时间,各项测试活动即将拉开帷幕,语言培训工作更显重要。康斯坦特说,今年春节,他就地过年,利用假期备课,并在符合防疫要求前提下到北京特色景区转转。

  肖恩·康斯坦特春节期间在家备课

  “我非常喜欢天坛公园、紫竹院公园和鼓楼大街,我是户外健身运动的忠实粉丝,看到大家踢毽子或者跳广场舞,甚至在什刹海上滑冰,我也想加入其中。”在他看来,北京有着很好的体育健身氛围。

  谈及新年愿望,他最想看到北京冬奥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在努力做好语言培训的同时,他希望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在冬奥会后继续留在北京工作。

  

  “北京有着世界知名的大学、企业和很棒的冬奥遗产。我想融入这座城市,让更多外国人看到这里的发展风采。我可以继续做语言培训,也可以尝试新的工作。北京充满无限可能,我希望尽可能多地体验。”康斯坦特说。

责任编辑:郭剑
责任编辑:关桂峰、强力静、夏子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