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奥运 >> 正文

《冬奥山水间》今日开播

发稿时间:2022-01-15 14:27:15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生态冬奥纪录片《冬奥山水间》将于1月15日,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20天之际,在央视体育频道和奥林匹克频道播出。


  夜景下的首钢大跳台。主办方供图

  《冬奥山水间》以延庆和张家口赛区的冬奥雪上项目场馆为主要拍摄对象,以“冬奥之美,在山水之间”为主题,通过宏观和微观相结合的空中视角,展现冬奥场馆的优美外观和独特设计,将场馆建筑置于绿水青山的环境之中,构成一幅壮美的冬奥画卷,透过场馆设计建设过程中的细节,呈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办奥理念。

  摄制组选择山地景观最具特色的秋、冬两季,以航拍视角记录季节流转间的冬奥场馆美景。除了常规的无人机航拍,摄制组还创新使用穿越机拍摄高速飞行镜头,模拟运动员主观视角,让人充分感受到冰雪运动令人血脉偾张的速度与激情。

  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总规划师李兴钢,张家口赛区总规划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张利等专家,更是通过本纪录片,对两个冬奥雪上项目赛区的整体设计规划理念,作出细致权威的解读,带领观众身临其境地感受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场馆的设计理念之新,施工建设之巧,建筑形态之美,文化内涵之丰。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杨屾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