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奥运 >> 正文

武大靖领衔!中国短道队北京冬奥会10人参赛名单出炉

发稿时间:2022-01-15 15:45: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月1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慈鑫)今天中午,随着中国短道速滑北京冬奥会选拔赛第三站比赛结束,央视在对比赛进行直播过程中,同时公布了中国短道队综合运动员三站选拔赛积分,产生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北京冬奥会参赛名单,如下:

  男队:武大靖、任子威、孙龙、李文龙、张添翼

  女队:张雨婷、范可新、曲春雨、张楚桐、韩雨桐

  其中武大靖和任子威是因为在本赛季世界杯分站赛上夺得过单项冠军,直通北京冬奥会。其他选手均是通过国内选拔赛获得的奥运资格。

  按照此次短道速滑国内选拔赛的赛制,运动员获得的选拔赛积分并不完全由比赛成绩决定,而是设定了相应的标准线,因此,尽管中国短道名将安凯在第二站、第三站比赛中两次包揽男子500米、1000米和1500米三项冠军,总共六次夺冠,但依然未能获得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成为一大意外。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慈鑫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