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奥运 >> 正文

走近冬奥|德国队冬奥目标:奖牌榜前三,新冠零感染

发稿时间:2022-01-17 21:15:3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柏林1月16日电(记者刘旸)德国冬奥代表团团长席梅尔普芬尼希16日在德国电视二台一档体育节目中表示,德国队在北京冬奥会上有两个目标,一是争取保住奖牌榜前三名的位置,二是确保运动员新冠病毒零感染。

  图为2014年2月9日,佩希施泰因在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比赛中,获得第四名。新华社记者 王昊飞 摄

  德国队在平昌冬奥会上以14金10银7铜的成绩位居奖牌榜第二位,比位居榜首的冰雪强国挪威队少了4银4铜。曾在平昌冬奥会和东京奥运会期间出任德国代表团团长的席梅尔普芬尼希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德国队此次对奖牌数没有明确目标,但力争保持在前三名的位置。

  席梅尔普芬尼希说:“确保运动员零感染也是非常重要的任务,尤其在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威胁日益增加的情况下,实现这一目标比实现竞技成绩目标更具不确定性。”

  “北京冬奥会的‘闭环’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我们面临的主要挑战是在冬奥会开幕前,运动员必须保持健康。目前看,仍在欧洲参加各项目最后资格赛的选手们仍有一定感染风险。运动员如果想获得成功,必须从现在开始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席梅尔普芬尼希说。

  图为2018年2月25日,在平昌冬奥会男子冰球决赛中,德国队获得亚军。新华社记者 吴壮 摄

  针对一些德国媒体炒作冬奥会期间“操纵新冠检测结果”的猜疑,席梅尔普芬尼希表示,这纯属毫无事实依据的主观假设和臆测。德国冬奥代表团首席医疗官沃尔法特认为,“操纵新冠检测结果”几乎没有可能。

  席梅尔普芬尼希说:“北京冬奥会防疫政策是成功举办赛事的重要保证。我们每天都会做核酸检测,由国际医疗专家组成的团队负责实施。检测技术标准与东京奥运会一致。检测体系公开透明,经过充分沟通协商。”

责任编辑:慈鑫
责任编辑: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