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奥运 >> 正文

北京冬奥会 | 体育时评:添乱者必自乱

发稿时间:2022-01-25 12:15:38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记者朱翃)美国政治新闻网站近日发表文章称,美国政府呼吁“不派官员参加北京冬奥会”,结果只有零星的响应,而全球反对声却此起彼伏,证明美国政府“不派官员参加北京冬奥会”的行动已经失败。

  这一观点,看得明白,说得直白!美国政府鼓噪“不派官员参加北京冬奥会”逆大势而动,从一开始就注定了失败的命运,最后只落得无人理睬的尴尬境地。

  1月17日,在英国温切斯特,老人菲利普·爱尔兰手举“一起向未来”的主题口号,祝福北京冬奥会。新华社发(蒂姆·爱尔兰摄)

  对“不派官员参加北京冬奥会”这一政治图谋,连美国的传统盟友也看不下去,纷纷发声撇清。英国首相约翰逊的发言人表态“首相不支持抵制体育赛事”,法国总统马克龙称其“微小且仅有象征意义”。此外,捷克总统泽曼称其为“对奥林匹克精神的滥用”。非欧美国家更是几乎无人理睬美国的鼓噪。正应了中国一句老话——“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全球冬奥健儿则对一些西方政客的噪音嗤之以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知世界他们对北京冬奥会的渴望。从1月4日至22日,北京首都机场入境涉奥人员总数累计2586人,各代表团和运动员纷纷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期待。四海宾朋共襄盛举,作为东道主,中国人民也正全力以赴投入其中:开幕式全要素全流程彩排顺利,媒体中心24小时运转,冬奥志愿者整装待发……

  时已至此,事已至此,所谓“不派官员参加北京冬奥会”的鼓噪不攻自破,沦为笑柄。

  1月14日,在法国芒什省梅奥蒂市,10岁的安娜埃尔·玛丽昂、5岁的卡米耶·玛丽昂和12岁的诺拉·玛丽昂(从左至右)手举“一起向未来”的主题口号,祝福北京冬奥会。新华社记者 高静 摄

  以奥运会、冬奥会为代表的大型国际体育赛事为全人类提供了交流团结、和平友谊的舞台,对于促进不同文明和谐交融、不同国家平等对话及全人类友好团结都具有不可替代的价值。北京冬奥会不仅办赛理念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高度契合,也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了实践机遇和宝贵平台。

  2021年7月20日,国际奥委会第138次全会表决通过,在奥林匹克格言“更快、更高、更强”之后再加入“更团结”。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世界经济发展波折起伏的当下,世界各国和地区人民更需要共同应对危机,携手走向美好的明天。更团结,是奥运大家庭的呼声,是世界人民的呼声,也是中国提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应有之义。北京冬奥会即将盛大开幕,这是全世界运动员的迫切愿望,也是全人类共克时艰、建设更美好社会的写照。

  2021年7月20日,在东京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38次全会现场,国际奥委会同意在奥林匹克格言“更快、更高、更强”之后再加入“更团结”。新华社发(IOC供图)

  奉劝部分西方政客不要无事生非,而要顺应世界大势,看清楚人心所向。否则,添乱者必自乱,不仅不会影响北京冬奥会的如期而至,反而只能自寻尴尬和烦恼。

责任编辑:郭剑
责任编辑:朱翃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