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奥运 >> 正文

北京冬奥会 | 韩国文体部长官将率团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发稿时间:2022-01-28 10:21:24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首尔1月27日电(记者陆睿、周思雨)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以下称“文体部”)日前宣布,文体部长官黄熙将于2月3日率韩国政府代表团启程访华并出席4日举行的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韩国文体部在发布的声明中说,韩国政府此次派政府代表团访华并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综合考虑了韩国作为上届冬奥会东道主应发挥的作用、北京冬奥会的意义、参加奥运会的惯例与韩中关系、新冠疫情等各方面因素。

  2021年12月16日,中韩冰壶友谊交流赛在韩国举行。新华社记者 王益亮 摄

  根据声明发布的内容,黄熙不仅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还将在现场观看比赛、为韩国队加油助威。他还计划与奥运会相关主要人士会面,宣传2024年江原道冬青奥会,积极展开体育外交。

责任编辑:郭剑
责任编辑:陆睿、周思雨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