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奥运 >> 正文

北京冬奥会|匈牙利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我们的目标是尽心尽力

发稿时间:2022-01-28 20:18:24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记者王镜宇、刘阳)匈牙利短道速滑队主教练张晶28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北京冬奥会上,匈牙利队的目标就是尽心尽力。

  在四年前的平昌冬奥会上,匈牙利队夺得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这也是匈牙利队获得的首枚冬奥会短道速滑金牌。

  张晶在被问到本届比赛的目标时说:“我们尽心尽力就好了,至于结果怎么样也无法预料。短道速滑偶然性大,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

  2021年11月20日,2021-2022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匈牙利站男子500米决赛,匈牙利选手刘少林(左)在比赛后和教练张晶庆祝胜利。新华社发(弗尔季·奥蒂洛 摄)

  刘少林和刘少昂是匈牙利队的核心成员,也是四年前接力夺金的主力。在本赛季的世界杯赛中,他们的状态也不错。

  张晶说:“刘少林、刘少昂比上个周期更成熟,从速度和路线上有提高。在短道速滑这个项目上,能比较长时间保持高水平状态,我觉得很不容易。他们从2015、2016年开始拿世锦赛冠军,到现在已经有6、7年了,算是平衡、稳定的竞技状态。短道这个项目极容易被新人替代,目前来看,他俩还算是佼佼者。”

  在谈到本届冬奥会的整体竞争格局时,张晶表示,女子方面,欧洲和加拿大在500、1000米项目上水平高一些。韩国队在女子1500米这个项目有优势,别的项目看不出优势。男子项目各强队实力都差不多,最后的结果还是要看具体发挥。

  “国外的女孩子现在水平上来了,尤其500米和1000米还是有提高。男子也有提高,荷兰队出现了新人。荷兰男队表现不错,值得关注。”张晶说。

责任编辑:郭剑
责任编辑:王镜宇 刘阳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