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奥运 >> 正文

北京冬奥会|巴西滑雪选手临行前遭遇车祸 奥委会临时换将

发稿时间:2022-01-28 20:18:38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月27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巴西奥委会27日发表公报称,原计划代表巴西队参加北京冬奥会的越野滑雪选手布鲁娜·莫拉27日在意大利遭遇严重车祸,将无法前往北京,由另一名选手爱德华达·里贝拉替补出战。

  正在欧洲训练的莫拉27日搭乘租来的车前往德国,准备做最后的核酸检测,接着从德国登机赴华,但在途中她乘坐的车辆与一辆卡车相撞,她的小臂和腿部骨折,司机当场身亡。

  布鲁娜·莫拉,图片源自国际奥委会官网

  本月17日巴西奥委会宣布莫拉成为巴西代表队的一员,但在18日她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由于巴西队在越野滑雪项目上有两张入场券,当时巴西奥委会立即召入预选赛第三名的17岁小将里贝拉作为替补。若莫拉新冠检测结果无法及时转阴,里贝拉将代替其出战。

  莫拉原定于26日从德国登机前往北京,在新冠检测呈阳性后将行程推迟至2月1日。莫拉近日的新冠检测结果已经转阴,因此前往德国准备出发,谁知发生了车祸。莫拉表示,她在新冠检测呈阳性时比这一次还要伤心,以为将失去参加北京冬奥会的资格;但这一次反而觉得自己幸运,因为可以说是死里逃生。

  莫拉在接受巴西环球体育网采访时说:“我当时坐在后座,系了安全带,医生说这是我得救的原因。我这次无法去冬奥会了,但至少我还活着。”

  由于莫拉的情况已经不允许她去北京参赛,里贝拉迅速补位,里贝拉在莫拉新冠检测呈阳性后就已经做了替补她的准备,因此也完成了所有前往北京冬奥会所需的行前防疫手续,里贝拉预计28日登机前往中国。

责任编辑:郭剑
责任编辑:赵焱 陈威华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