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奥运 >> 正文

北京冬奥会|期待北京冬奥会精彩绝伦的开幕盛典——专访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委员米切尔

发稿时间:2022-01-29 12:15:13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苏瓦1月28日电(记者张永兴)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委员罗宾·米切尔2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中国已经为北京冬奥会做了精心而充分的准备,他期待着2月4日能够在北京见证一场媲美、甚至是超越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的精彩绝伦的开幕盛典。

  1月22日,演员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彩排表演中。新华社记者 许雅楠 摄

  76岁高龄的米切尔曾担任多年的斐济奥委会主席,他现在还担任大洋洲奥委会协会主席。作为国际奥委会的高级官员,他将于近日飞往北京出席本届冬奥会。

  米切尔说,北京冬奥会前期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近期工作也堪称完美。他对中国能够实现举办冬奥会的目标,成功使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中国已经实现了这一宏伟目标,建设了完善的体育设施,为国内国际的训练与比赛提供优质服务,这届冬奥会中国运动员数量之多也是一个很好的证明。

  米切尔完全赞同中国提出的世界所有国家同舟共济,携手共建美好未来的构想。他确信,尽管有疫情因素的影响,但北京冬奥会无疑会吸引世界各国和地区的创纪录数量的观众,收看北京冬奥会的比赛盛况。

责任编辑:郭剑
责任编辑:张永兴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