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奥运 >> 正文

半决赛大比分落败 中国残奥冰球队进入铜牌争夺战

发稿时间:2022-03-11 22:15:07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1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文 李隽辉/摄)第一局便0:4落后于美国队,现场数百名观众都很清楚地意识到这是一场实力悬殊的较量:第一次出现在冬残奥会赛场的中国残奥冰球队,在技巧、速度、力量、经验方面与残奥冰球三连冠的美国队相比均有差距,队员们要靠无畏无惧的精神和敢打敢拼的进取态度“顶”完这场残奥冰球半决赛。

  最终中国残奥冰球队0:11被美国队牢牢挡在决赛门外——小组赛(B组)7:0、5:2、6:0大胜3个对手固然展现出中国残奥冰球具备的一定实力,但资格赛惊险淘汰捷克队和半决赛大比分落败的事实证明,中国残奥冰球队要想在更高级别的A组站稳脚跟,还需要全方位提升能力,而与世界顶级强队在顶级赛场的实战碰撞,对于过去一个周期从零起步的中国残奥冰球而言或许才是这届冬残奥会最值得铭记的感受。

  3月12日晚,中国残奥冰球队将与韩国队进行铜牌争夺战——争取用一枚奖牌来标记球队首次冬残奥之旅的坚定信念,仍旧支撑着中国残奥冰球队迎接本届冬残奥会的最后1场属于他们自己的“决战”。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郭剑 李隽辉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