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奥运 >> 正文

力拼冬残奥会铜牌!中国残奥冰球队创造历史

发稿时间:2022-03-12 22:09:1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3月1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文 李隽辉/摄)随着齐声的呐喊,中国残奥冰球队的勇士们扔掉球杆和头盔,冲向本方门前紧紧挤在一起庆祝这场属于他们的胜利——刚刚过去的2个小时内,中国残奥冰球队4:0完胜世界排名在自己之上的韩国队赢得北京冬残奥会铜牌,兑现了赛前“全力以赴拿下对手”的誓言——昨晚半决赛大比分输给美国队并没有影响球员的心态,与卫冕冠军的全力对抗反而让队员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身与顶级强队之间的差距——首次亮相冬残奥会便获得1枚铜牌的历史性突破,也让中国残奥冰球队可以从此充满自信踏上世界大赛舞台。

  今天这场铜牌争夺战,韩国队开场发动猛攻意图反客为主,但中国残奥冰球队员的回击更加强硬,第4分钟前锋汪之栋便攻破韩国队球门,第2局开局申翼风扩大比分优势,随后双方攻防进入拉锯阶段。比赛结束前1分半钟,眼见大势已去的韩国队无心恋战,李宏观再进1球,最后10秒申翼风单刀得手将本场比赛比分改写为4:0,中国残奥冰球队就此创造队史最佳战绩,而韩国队输掉这场第三名争夺战后,在北京冬残奥会上还未能获得1枚奖牌(目前共有19个代表团获得至少1枚奖牌)。

  在经历了8天6场恶战之后,中国残奥冰球队的勇士们终于可以彻底放松享受一个胜利的夜晚。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郭剑 李隽辉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