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奥运 >> 正文

北京体育大学举办研究生冠军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稿时间:2022-04-17 21:18:2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文/摄)4月16日,北京体育大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办研究生冠军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冬奥冠军、研究生冠军班学生武大靖、任子威等10名学生结合自身备战参赛和学习经历,现场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心得感受。北体大党委书记曹卫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剑代表学校接受冬奥冠军、研究生冠军班学生韩聪、隋文静赠送的北京冬奥会入场服和领奖服,50余名冠军班学生通过网络参加学习交流。

      座谈会上,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冠军、北京体育大学2020级研究生冠军班学生韩聪和隋文静将冬奥会入场服、领奖服赠送给学校,感谢学校的培养,希望以此激励更多北体青年矢志奋斗,追求卓越。张剑代表学校接过赠品并对两位冠军班学生表示感谢。

      武大靖分享了参加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表彰大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心得。他表示,在多年的职业生涯中,先后9次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国家的培养使他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七年磨一剑,‘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凝结着无数人的付出。感谢祖国为我们搭建了这么好的冬奥舞台,让我们能够尽情展示。在冬奥赛场,我见到了很多来自北体的工作人员、志愿者,看到了学校为奥运会作出的贡献,为自己是一名北体人而骄傲。”武大靖表示,接下来还将全力以赴备战下一届冬奥会,“我一定要把表彰作为鞭策,把荣誉作为力量,继续前行。”

      任子威表示,能够参加在家门口举办的冬奥会,身披国旗、为国出征,是作为运动员的荣耀。“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关注和关怀运动员,这对我们每一位冰雪人都是莫大的鼓舞。我们在赛场上诠释北京冬奥精神,也要在生活的每个方面发扬北京冬奥精神。接下来的米兰冬奥会周期,我将继续拼搏,砥砺再出发,用更多的努力,奉献更多精彩的比赛。”

      2015级研究生冠军班学生、短道速滑男女2000米混合接力冠军范可新说,这是她参加的第三届冬奥会,她终于如愿以偿拿到金牌。“2018年学校65周年校庆活动时,我曾说要拿奥运金牌回学校。如今,我终于圆了奥运冠军梦。感谢国家的信任,让我有机会去实现梦想和人生价值。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是中国对国际社会庄严承诺的兑现。作为一名运动员,我对祖国也兑现了我的承诺。记得获得金牌走下赛场的那一刻,我对着镜头说:‘我们做到了!’那一刻我感觉非常自豪,非常有底气,也感受到了坚持的意义。未来我将继续刻苦训练,再创佳绩,为国争光!继续为冰雪事业的发展付出更大的热情,作出更加突出的贡献。”

      曹卫东代表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向冠军班的同学们表示祝贺。曹卫东充分肯定了冠军班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嘱托,在学习、训练、比赛和社会服务中所取得的成长和进步,他向冠军班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冠军班学生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其深刻的内涵,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服务社会、奉献国家;二是希望冠军班学生带头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持续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记冠军身份,拿赛场上的金牌、赛场外的金牌、学风中的金牌,发挥榜样作用,让金牌的光亮为更多年轻人照亮成长之路,向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三是希望冠军班学生处理好学习与训练、竞赛之间的关系,做到理论联系实践。在学校冠军班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中,成为典范,提供可供参考的成功经验,带动全国竞技体育优秀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希望冠军班学生珍惜党和国家给予的关怀、支持和荣誉,在体育强国建设的新征程中,继续带头拼、加油干,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郭剑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