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奥运 >> 正文

世界田联标注切阳什姐等中国选手奥运奖牌

发稿时间:2022-05-28 09:39:3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2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梁 璇)中国竞走名将切阳什姐今天正在西班牙拉科鲁尼亚参加世界田联竞走巡回赛,目前,她在世界田联的官网简介已经被标注为“奥运冠军”,而将被递补为银牌和铜牌的刘虹和吕秀芝的简介也已进行相应修改,这标志着世界田联已经确认三位中国选手包揽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前三名。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切阳什姐原本以季军的成绩完赛,但由于当时获得亚军的俄罗斯选手卡尼斯金娜因兴奋剂违规而被取消了成绩,国际奥委会于2020年6月10日正式递补切阳什姐为伦敦奥运会亚军。

  今年3月21日,田径诚信委员会(AIU)在社交媒体发布公告称,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冠军俄罗斯选手叶莲娜·拉什马诺娃因违反反兴奋剂规则,其获得的奥运金牌将被取消,因此,中国选手切阳什姐、刘虹、吕秀芝将分别递补获得金、银、铜牌。

  面对这枚迟到了10年的金牌,切阳什姐当时发文表示,得知消息后既开心又难过,“开心的是我能成为自己心中的冠军,开心我可以拥有奥运金牌,虽然很多事情已经过去了,也不会拥有,但我有证明自己的奖牌。难过是我没有感受过冠军的样子,没有得到奥运冠军的光环,虽然光环是一时的,但那一刻的光环我想拥有。”

  与近日刚刚被国际奥委会正式递补为东京奥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铜牌的中国男子接力队的程序类似,在世界田联认可之后,3位中国选手的成绩还需经国际奥委会执委会确认,便可正式递补为相应的名次,选择奥运奖牌的补发仪式。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梁璇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