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奥运 >> 正文

著名书画家董希源向残奥运动员捐赠书画作品

发稿时间:2022-08-28 14:00:39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慈鑫)著名书画家董希源向残奥运动员捐赠书画作品活动8月27日在北京举行。

  活动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董希源在东京残奥会和北京冬残奥会后,历时10个多月为我国残奥运动员创作了225件荷梅画作,生动展现了残奥运动员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活动现场,董希源向残奥运动员代表郭兴元、陈超、陈建新、于静捐赠了书画作品,并表示,幸福之花都以辛勤汗水浇灌,残疾人同样可以活出精彩人生,希望通过文化艺术弘扬残疾兄弟姐妹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品质,感染更多人在逆境中奋起、在奋斗中成长。

  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伟,全国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修福金,中国美协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出席活动并讲话。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中央统战部六局、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中国残联体育部、宣文部、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慈鑫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