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篮球 >> 正文

青评CBA:打同曦 新疆只需四人出场

发稿时间:2020-12-28 16:21:16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119:94,新疆男篮12月26日轻松的战胜了同曦队,比赛中还出现了搞笑一幕,新疆队一度只派出了4名球员出场比赛。


  尤纳斯篮下防守莫尔特里进攻。视觉中国供图

  两支球队的实力差距不言而喻,新疆男篮整场比赛都是压倒性的优势,第三节结束时,新疆男篮已经是92:65大比分领先。第四节开始,出现了奇妙一幕:新疆队只派出了莫泰·尤纳斯、周琦、曾令旭、刘力鹏四人出场。开始,同曦队的队员还没有反应过来,新疆男篮也是照攻不误,待曾令旭投中三分,同曦队如梦初醒,向裁判投诉对手少了一个人,并要求裁判判罚技术犯规。

  重点来了:少一个人比赛,是否符合规则呢?答案是符合。试想,如果一支球队12名球员,其中的8人都因6次犯规被罚下场,留在场上的4人能否继续完成比赛呢,当然是可以的。但如果场上多一名球员,也就是同一支球队同时有6人出现在场上,则是不允许的,是要被吹罚技术犯规的。

  当然,这个小插曲并不影响比赛的进程。新疆男篮全场6人得分上双,齐麟、曾令旭、鲁吐布拉都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7分。同曦队表现最出色的是莫尔特里,他为球队拿下了33分和20个篮板。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杨屾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