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篮球 >> 正文

宁波富邦CBA新赛季誓师:不忘初心、重新出发

发稿时间:2021-10-11 12:36:23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浙江宁波10月9日电宁波富邦男篮俱乐部9日在宁波举行了2021-2022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出征仪式,这也标志着宁波市第一支职业篮球俱乐部吹响了征战中国顶级篮球联赛的号角。

  今年7月,经过宁波市体育局与宁波富邦控股集团的共同努力,在短时间内注册成立了“宁波富邦男子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新成立的富邦俱乐部保留了CBA联赛参赛资格,并作为CBA公司20家合法股东之一(占股5%),担任CBA公司监事。7月16日,CBA联盟股东会通过了参赛相关议案,正式明确了富邦俱乐部参加新赛季CBA联赛。

  9日的出征仪式上,宁波队全体将士登台亮相并进行出征誓师,随后宁波市副市长许亚南向球队队长张彪授旗,张彪随即挥舞队旗,最后许亚南等有关领导及嘉宾共同按下大屏幕上的出征启动手印。

  俱乐部董事长宋凌杰表示:“回顾在今年7月完成中国篮协的首次注册并正式获得CBA联赛参赛资格,在今年8月紧锣密鼓地完成了所有国内球员的注册,随后在9月完成教练班子组建并开始全队合练……一路走来可谓时间紧迫、任务艰巨,但我们没有被困难打倒。”

  宁波市体育局一级调研员吴承军在致辞中表示:“宁波富邦俱乐部征战2021-2022赛季CBA联赛,是真正属于宁波市的职业篮球俱乐部征战全国顶级篮球联赛,这对于宁波市发展职业体育、打造品牌赛事、推动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主教练李可、助理教练维利博·拉多维奇率领全体22名队员亮相并进行誓师:“我们是宁波富邦俱乐部甬兴证券篮球队,不忘初心、重新出发,燃烧新生的力量,用拼搏的汗水灌注无悔的人生,我们将知难而上,顽强拼搏,全力以赴,为梦想而战、为宁波而战,初心所向,‘甬’往直前。”

  据悉,球队将于10月10日启程前往驻地参加12日开始的CBA热身赛,以及16日开幕的新赛季CBA联赛。

责任编辑:郭剑
责任编辑: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