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篮球 >> 正文

漫评CBA:丁彦雨航复出变身投手

发稿时间:2021-10-16 21:36: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1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时隔三年多后,丁彦雨航16日再次出现在球场上,在CBA新赛季首轮和北控男篮的比赛中,代表山东男篮出战的他拿下了19分,上演了王者归来的好戏。


  丁彦雨航在比赛中。视觉中国供图

  丁彦雨航在第一节比赛还有5分32秒时登场亮相,上一次他站在球场上参加比赛,已经可以追溯到2018年的雅加达亚运会,当时,他随中国男篮在决赛中击败伊朗队,拿下了亚运会金牌。之后,丁彦雨航饱受伤病困扰,恢复时间长达三年半。

  看得出来,伤病对丁彦雨航的影响还是很大的,他的第一次进攻就被邹雨宸封盖,第二次尝试则以失误告终,之后,他的投篮也被北控小将李玮颢干扰。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丁彦雨航逐渐适应了比赛的节奏,特别是在外线的投篮手感非常出色——伤病剥夺了一部分爆发力,但他的手感却可以随着时间变得更加柔和。

  全场比赛,丁彦雨航出场24分钟,攻下了19分,其中有15分来自三分球,从第一节中后段出场,到第二节中段下场,他接连命中了4个远投。之后的比赛,他体能下降,命中率也不高。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杨屾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