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篮球 >> 正文

漫评CBA:兵不血刃 北京首钢大胜“无核”四川

发稿时间:2021-10-24 20:51:09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2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当四川男篮让老将韩硕轮休,比赛的结果就没有任何悬念了,10月24日首钢男篮以101:66轻取对手,保持了良好的上升势头。


  田宇翔防守断球。视觉中国供图

  今年夏天,四川男篮把队中的主力后卫袁堂文租借给了上海,这直接导致了球队只有一个可靠的持球者,就是老将韩硕。应该说,赛季开始的前三轮,韩硕的表现相当出色,场均可以贡献11分、7.3次助攻和2.7次抢断,堪称球队的大脑。

  “上一场打福建的时候,韩硕的脚崴了,有点肿,出于保护他的目的,今天没有让他出场比赛。”四川男篮主教练周金利表示。

  失去了这位老将的串联,对四川队的影响是巨大的,球队全场只得到了不到70分。面对强大的首钢男篮,显然是无法赢球的。


  陈辰遭遇翟晓川刘晓宇夹击。视觉中国供图

  对手的主将没有登场,这对上轮击败上海、消耗巨大的首钢男篮来说,绝对是件好事。比赛只是开场短暂的纠缠之后,形势就向首钢男篮倾斜,第三节,首钢男篮更是打了对手一个33:14,早早锁定了比赛的胜局。

  全场比赛,12人都出场比赛,只有周仪翔没有拿分,6人得分上双,最高分15分来自最近状态不错的刘晓宇。全队送出了30次助攻,其中田宇翔贡献了8次。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杨屾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