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篮球 >> 正文

漫评CBA:又一场首钢式的胜利

发稿时间:2021-10-30 09:45:03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89:78,北京首钢男篮在10月30日晚以自己最习惯的比赛方式,轻松击败青岛男篮,取得了四连胜。


  李慕豪霸气扣篮。视觉中国供图

  青岛男篮上赛季成绩不错,但是本赛季,球队损失了内线大将刘传兴,而且没有外援压阵,球队冲击力和阵地进攻的威力都大打折扣——没有了亚当斯的速度和攻击力,首钢男篮对对手外线的防守,变得比较从容,达卡里·约翰逊是CBA联盟的内线顶级外援,但目前青岛阵中,只有一个年轻的高世鳌,这显然无法应对首钢男篮内线范子铭和李慕豪的组合。

  所以,从比赛一开始,首钢男篮就占据了比赛的绝对主动权,第一节,出色的防守只让青岛男篮得到了11分,第三节也不过13分,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全场比赛,首钢男篮报名的12人都得到了出场机会,李慕豪拿下了19分10个篮板和4次助攻3次封盖的全面数据,范子铭则贡献了20分9个篮板。


  范子铭篮下强攻。视觉中国供图

  在击败青岛男篮后,首钢男篮将在下一场比赛中,再次与上海男篮交锋,对于这个强敌,主教练雅尼斯说:“都知道解决事情不能像变戏法式的处理,我们还是需要沉着应对。首先从个人防守做起,每个人都需要有荣誉感,在这基础上建立防守。必须让球员知道每个回合都很重要,上海很有天赋,他们每个位置都有充沛配备,我们每回合都需全力以赴。同时,我也想明天带队员去公园放松放松,开玩笑的,希望联盟不要罚我钱。”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杨屾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