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篮球 >> 正文

北京女篮主教练展望新赛季:全力以赴争胜 锻炼年轻球员

发稿时间:2021-10-30 18:22:05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苏斌)北京首钢队29日进行了出征2021-2022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主教练张云松表示,新赛季每场比赛球队都要全力以赴争胜,还要培养锻炼更多年轻球员。

  上赛季位列第七的北京队阵容发生了一些变化,杨半伴退役,球队补充了新鲜血液,前八一队球员金佳宝加盟,还有从青年队上调的队员以及大学生球员。

  “对于球队来说,这个赛季变化其实还是很大的,挑战也很大。”张云松说,队伍备战总体来说还可以,目前达到了阶段性任务和目的,但是距离联赛的水准或者更高的标准,还要再想方设法更上一层楼。

  在张云松看来,球队现在老中青结合,老队员努力保持自己的状态,中生代球员通过这两年的比赛得到了很大历练,技术、思想和心理都成熟了很多,年轻球员也在努力提高技战术水平和能力。

  张云松认为,金佳宝的个人能力和经验肯定没问题,也在联赛中证明了自己,但目前伤病对她来说是一个考验,此外她还需要与队友有磨合的时间,球队会尽所有办法争取让她尽快适应。

  阔别联赛一年多时间的金佳宝感觉很兴奋,她希望可以把能力在北京队这个大家庭里发挥出来。“自己先要做好准备,有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把自己的状态发挥到最好。”

  北京队将于30日启程前往四川成都,备战即将拉开帷幕的新赛季WCBA联赛。

  “最重要的期待就是希望每场比赛都赢球。”张云松说,这个赛季整个联盟变化很大,有新加入的球队,现有的球队阵容上也都有很大变化,北京队自身也有很大变化。联赛还没有开始,一切都是未知的,可能要到赛区开始比赛后,才知道这个赛季整体是什么样的格局。

  “目的是每场比赛全力以赴去争胜,同时我也希望能够涌现出更多的年轻球员。”张云松说,“这个赛季第一个任务肯定是赢球,第二个任务就是培养和锻炼更多年轻球员。”

  他还希望队员们面对强手时要敢打敢拼,打出自己的精神状态,通过与强手的比赛去提高自身技战术水平。

责任编辑:郭剑
责任编辑:苏斌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