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篮球 >> 正文

漫评CBA:京沪大战 超级外援决定差距

发稿时间:2021-10-31 14:33:08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超级外援富兰克林(中)决定京沪大战胜负。视觉中国供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0月3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郭剑)105:86,这个赛季招兵买马动作最大的上海男篮终于在今天下午结束的本场CBA联赛中报了仇:一周前北京首钢109:103力克上海,今天两队第二次交手,上海展现出总冠军球队级别的强大实力,以19分的优势战胜北京首钢,至此前7场比赛只输2场(广东、北京)跻身积分榜前四——毫无疑问,沉寂多年的上海篮球要在这个赛季有所作为。

      北京首钢本场比赛之前的4连胜,在一定程度上让球队放松了警惕,漫长赛季当中状态起伏本是CBA球队常态,但状态平平的北京首钢遇到实力强悍且复仇心切的上海,大比分落败并不稀奇,更何况全华班球队与拥有超级外援球队之间的差距,本就极难弥补。

      上海男篮超级外援富兰克林今天出战43分钟贡献全场最高分33分,其中3分球13投6中命中率高达46%,对于这样的爆发,北京首钢无论王骁辉还是雷蒙、张才仁,都无法对其进行有效限制,内线强点王哲林则在35分钟内砍下25分(2分球13投9中命中率69%),北京首钢内线支点范子铭虽然拿到全队最高的19分,却因2次违体犯规被罚出场,下一场对阵深圳的比赛亦无法上场,可谓得不偿失——和联盟顶级强队相比,北京首钢还需要等待林书豪出场完成战术“升级”。

      林书豪刚刚赶至赛区与球队会合,目前尚不确定何时才能出场,接下来一周之内的3场比赛,北京首钢要先后面对深圳、福建和广东,比赛难度之大显而易见。

      上海男篮要做的,是保持连胜强势向四强甚至总决赛发起冲击,而对于北京首钢而言,重新激发球员斗志及时“止血”,则是需要教练组尽快解决的重要难题。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郭剑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