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篮球 >> 正文

漫评CBA:首钢残阵应战反而展示板凳厚度

发稿时间:2021-11-02 20:33:09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1月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91:99,以残阵出战的北京首钢男篮,2日输给了拥有外援的深圳男篮,应该属于情理之中的结果。但没有想到的是,这样一场比赛,反而展示了首钢男篮阵容的厚度。


  雷蒙打得很有激情。视觉中国供图

  和深圳男篮的较量,范子铭因技术犯规累计停赛,大将朱彦西也受伤病困扰不能出战,这让首钢的内线用人吃紧,主教练雅尼斯也不得不改变阵容搭配,让球队可以在更长的时间内,和对手形成僵持拉锯的局面。


  方硕迎来复出。视觉中国供图

  从比赛的过程来看,首钢男篮开局就陷入了被动,深圳外援布克的速度能力以及突破后的分享球,对首钢男篮的威胁很大。但是,在极度困难的情况下,方硕的复出,让球队在进攻端有了更大的威胁,而小将张卓更是堪称本场比赛的奇兵,在第四节的关键阶段,有不错的得分表现,如果日后范子铭、朱彦西、林书豪回归,球队的阵容深度还是非常可观的。


  林书豪在场边观战。视觉中国供图

  当然,首钢男篮在劣势的情况下,最终只输了8分,主力球员的表现也功不可没,雷蒙拿下了21分,他在比赛中打出了3+1、2+1的球,非常提振球队的士气,翟晓川、刘晓宇也分别贡献了15分和13分,他们的稳定输出,是球队的基础。

  当然,首钢男篮并不是没有问题和隐患,比如三分球和罚球仍然状态不佳,这需要球员及时调整,毕竟在下一场和福建队交手后,球队就将迎来实力强大的广东男篮以及吴前领衔的浙江男篮。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杨屾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