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篮球 >> 正文

CBA将发起水资源科普教育 实行“一人一水”制

发稿时间:2021-11-03 17:51:57 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客户端11月3日电 日前,同曦球员西热力江拍摄视频揭露CBA球员健身房内浪费饮用水现象。CBA今日发布公告称,将发起水资源科普教育,呼吁珍惜水资源,爱护水资源。

  数日前,征战CBA多年的老将西热力江拍摄了一则CBA球员健身房内的视频。跟随着镜头,在健身房中,杠铃片、器械凌乱地散布在四处,饮用过后的矿泉水瓶也散落在角落。画面一转,整理过后的健身房已经整齐了不少。可西热力江却突然说道:“我有点伤心。”

  原来,在整理过后的矿泉水瓶中,有不少其中还剩有水,甚至整瓶水在打开后几乎没有喝过便被丢弃在了健身房中。

  一边收拾着矿泉水瓶,这位从新疆打拼出来的老将也面对镜头讲起来了家乡的故事。来自喀什的西热力江说,家乡每年都会刮沙尘暴,干旱的环境让他对水资源很是珍惜。看着水瓶中被浪费掉的水,西热力江痛心地说:“这是职业球员,该干的事吗?”

  西热力江的视频一经发出便在网上引起讨论。包括翟晓川、曹岩等职业球员,以及牟进宏、陈登星等大家熟知的民间选手也都纷纷送上支持。此外,众多网友也声援老将西热力江的呼吁。

  今天,CBA联盟发布公告称,将发起水资源科普教育,呼吁珍惜水资源,爱护水资源。同时联盟将发放姓名贴,实行“一人一水”制,杜绝浪费水资源行为。珍惜水资源,人人有责!

责任编辑:郭剑
责任编辑: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