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篮球 >> 正文

漫评CBA:双加时爆冷负福建 首钢不仅输了一场球

发稿时间:2021-11-04 21:15:37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1月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本应该是一场计划之中的胜利,但最后却双加时负于弱旅福建男篮,首钢男篮的表现,确实难以令人满意,而更令人担忧的是,之后的赛程强队林立,第一阶段的战绩恐怕不会太好。


  翟晓川和对手拼抢。视觉中国供图

  以双方的实力对比,本场比赛的胜负本应该没有任何悬念,第一节的较量,似乎也在按照既定的“剧本”发展,首钢男篮以30:21领先。如果继续控制节奏,不让对手打出转换和三分球,胜利应该十拿九稳。

  但没有想到的是,从第二节开始,场上的局面风云突变,首钢男篮连续的失误球,培养起了对手的信心,黄毅超神奇的三分球,黎伊扬出色的断球和进攻组织串联,以及陈林坚状态的回升,使得比赛回到均势。


  范子铭篮下进攻。视觉中国供图

  不过即使如此,恐怕多数人还是会认为,胜利仍会属于首钢男篮。但在第四节的关键时刻,雅尼斯却出了“昏招”,他派出了刘晓宇、方硕、田宇翔的后场三小阵容,这个破绽被福建主帅崔万军敏锐的捕捉到,对手几次成功的进攻,比赛被拖入了加时赛。加时赛,首钢队虽然打得还算顽强,但最后还是压不住已经打兴了的福建男篮,以111:113输掉了比赛。

  输球后,首钢男篮的战绩来到了5胜4负,接下来,球队将会在第一阶段的剩下四场比赛中,两次和广东男篮交锋,一次和浙江男篮碰面,另一个对手也是实力不俗的青岛男篮,双加时的消耗,一场不应该输的比赛,首钢男篮第一阶段的战绩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杨屾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