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篮球 >> 正文

“同心筑梦”,姚基金助山区孩子走进职业俱乐部训练营

发稿时间:2021-11-04 21:15:44 来源: 新华社

  CBA联赛激战正酣,赛场外也时时洋溢着篮球人的温暖。在联赛前的“同心筑梦”公益之旅活动中,来自不同地区的6位“中国人寿姚基金百校体育帮扶计划”项目校的学生和“中国人寿因灾致孤儿童助养项目”的受益儿童代表来到CBA北京控股篮球俱乐部训练基地参观并与球员们互动交流。

  训练期间一脸严肃的北控主教练马布里,看到6名小球员后立刻笑容“上线”。在听完小球员们的自我介绍后,他先是耐心教了孩子们几个运球动作,并一一进行指导,之后又给孩子们划分了几个投篮点,从篮下到罚球线,再到边线,细心纠正着每位小球员的投篮姿势。期间他还叫来队员王少杰一起辅导。

  

  马布里希望这些孩子可以拥有最好的一面,希望他们可以健康成长。“我知道他们生活中有艰难的时刻,但我相信这样的时刻不会永远持续下去的。他们在变得越来越好,让自己努力成为一个更好的人,而且是一个能从他们想要的东西中得到启发的人,我也希望这次活动能给他们机会。”马布里说。

  

  这是王少杰第二次参加姚基金的活动,去年武汉的姚基金慈善赛上,他作为中国篮球明星队的队员登场。今年在北控训练基地,王少杰与马布里一起教小球员们运球动作,并带领小球员们一一做投篮练习。王少杰与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甚至在和孩子们一起进行投篮比赛时,故意投丢了几个球,引起旁观队友的起哄,为这些刚从大山里走出来的孩子们减压。

  

  在王少杰看来,带领孩子们走进职业球员训练基地做互动体验非常有意义,不但可以推动青少年体育的发展,还可以让更多的小朋友接触到职业篮球并喜欢上篮球这项运动。

  北控小将马泳第一次参加姚基金的活动,他说:“我认为这个活动的意义主要在于通过篮球建立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社会上很多不论热不热爱篮球的人都有更多的机会关注和帮助这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

  

  马泳希望6位来自不同地区的孩子们可以通过这次的活动感受到职业球员训练的氛围,可以帮助他们在心中埋下一颗热爱篮球的种子。他希望自己能够给孩子们树立一个榜样,让孩子们朝着梦想的方向去努力,同时这也是对他自己的一种激励。

  北控篮球俱乐部副总经理杨海深表示,尽管当时俱乐部在训练、联赛准备方面的工作压力很大,但听说姚基金希望带山区里热爱篮球的孩子们来俱乐部参访,他们毫不犹豫地答应并组织全员做好准备。“这是我们的荣幸,也是我们的职责。”杨海深说。

  图片源自活动主办方

责任编辑:慈鑫
责任编辑: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