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篮球 >> 正文

CBA综合|广厦降服龙狮 宁波一胜难求

发稿时间:2021-11-06 22:06:1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记者张泽伟)CBA联赛5日继续进行第九轮的争夺,广厦队在与龙狮队的强强对话中笑到最后,赛季“双杀”对手;而其他几场强弱分明的对抗都以弱队失利告终,宁波队更是遭遇九连败,新赛季以来难求一胜。

   11月5日,广厦队球员胡金秋(右一)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孙凡越摄

  龙狮队本赛季战绩不俗,前八轮6胜2负,仅比对手广厦队少胜一场。双方首回合比赛中,龙狮队以67:93不敌对手。意在复仇的龙狮队此役力求限制对方孙铭徽、胡金秋的发挥,前两节场面势均力敌,广厦以52:48领先结束上半场。

  双方在第三节上演反超与被反超的戏码。前半段龙狮打出一波24:7,反超比分并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但广厦队在后半段还以颜色,凭借一波17:7的攻势,以77:76反超比分进入第四节。

  最终,广厦队通过高效的进攻,以108:103锁定胜局。胡金秋、孙铭徽依然是广厦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二人合力砍下65分。

  获胜后的广厦队与浙江、广东、辽宁一样,凭借8胜1负的战绩排在前四位。

  北控队球员俞长栋(右)持球突破宁波队球员张彪的防守。新华社记者孙凡越摄

  当天其他几场强弱分明的比赛中,排名垫底的宁波队虽然在首节与北控队打成平手,但北控在第二、三节发力拉开分差,最终以95:79的较大分差送对手新赛季以来的九连败。同样首节打得不错的天津队一度领先本赛季重金引援的上海队,但在第二、三节崩盘,第三节更是只得到7分,最终以75:110的悬殊比分失利。

  深圳队球员沈梓捷(左)在比赛中上篮。新华社记者陈欣波摄

  排名靠后的青岛队面对实力更强的深圳队,全场下起“三分雨”,投进了18记三分球,但仍然遗憾地以97:98告负。排名倒数第二的同曦队以86:92不敌新疆队,遭遇六连败。

  6日,CBA联赛将展开第十轮的争夺,焦点战是卫冕冠军广东队与北京队的强强对话。

责任编辑:慈鑫
责任编辑: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