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篮球 >> 正文

CBA|上海狂胜福建 新疆不敌北控

发稿时间:2021-11-08 21:18:2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11月7日电(记者马锴)2021-2022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常规赛第十轮7日进行6场对决,上海有效遏制了福建的外线火力,以126:76狂胜对手。新疆在防守端造成对手26次失误,但没能弥补他们的内线劣势,最终以84:91不敌北控。

  11月7日,福建浔兴股份队球员区俊炫(上)在比赛中投篮。新华社记者陈欣波摄

  在上海防守压迫下,福建全场三分球22投仅3中,丢掉了赖以生存的外线火力。比赛开场,上海便将防守重心放在三分线外,不给陈林坚等人出手机会。防守扩得较大使上海丢掉了一些后场篮板,福建也趁势凭借二次进攻紧咬比分。下半场,福建进攻办法不多,上海则连续打成反击,不断将分差拉大,并最终获胜。

  面对俞长栋、王少杰和外援哈斯组成的北控内线时,新疆内线劣势尽显。此后,新疆积极拼抢,迫使对手多次失误,在第三节结束时将分差缩小至1分。但全场5人上双的北控没有给他们翻盘的机会,在末节开始打出一波17:7锁定胜局。得到16分和16个篮板的外援哈斯是北控获胜的功臣,新疆主将阿不都沙拉木得到全场最高的26分。

  11月7日,北京控股队球员罗凯文(左)在比赛中防守新疆伊力王酒队球员齐麟。新华社记者孙凡越摄

  深圳在对阵四川的比赛中,全队8人得分上双,令对手防守时顾此失彼,最终以125:96大胜对手。尽管四川小将朱松玮表现全面,得到25分7篮板5助攻,但没能帮助球队逆转败局。

  在对阵同曦男篮时,龙狮队陈盈骏和外援梅森合砍70分。前三节结束时,龙狮队仅以1分领先,但在这对后场双枪的带动下,他们末节打出33:20,最终115:101获胜。带伤出战的同曦主将西热力江得到13分9助攻。

  11月7日,青岛每日优鲜队球员林韦翰(中)在比赛中传球。新华社记者陈欣波摄

  此前同样遭遇连败的青岛与天津本轮相遇。青岛开场多点开花,三节结束时领先14分。末节,天津一波三分雨将分差缩小,但主要得分点林庭谦受伤,打乱了他们反扑的节奏。最终,天津101:106不敌青岛。

  广厦胡金秋、孙铭徽两大主力本轮出场仅6分钟,但球队仍以99:92击败宁波,送给对手十连败。

责任编辑:慈鑫
责任编辑: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