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篮球 >> 正文

漫评CBA:力克浙江 北京首钢展示标志性赢球方式

发稿时间:2021-11-09 12:24:09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1月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如果说两天前战胜广东男篮,是卫冕冠军状态不好的话,那8日晚击败浙江男篮这场比赛,似乎可以证明一点:以防守见长的北京首钢男篮,如果能够专注比赛的话,他们仍然是联盟里的一支强队。


  雷蒙防守王奕博。视觉中国供图

  浙江男篮的实力毋庸置疑,速度、准度是他们的看家本领,特别是当家后卫吴前,以及程帅澎、王奕博,都是非常难限制的后场球员。但是,首钢男篮对此进行了充分的准备,雷蒙的先发目的就是针对对手外线能力强的特点,做出的针对性调整,希望可以利用雷蒙的身高和不错的移动限制对手,而李慕豪、范子铭一起出场,为的则是以高制快。


  李慕豪篮下遭遇夹击。视觉中国供图

  从比赛的过程可以看出,这次变阵的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在经历了开场短暂的慢热后,首钢男篮在攻守两端都进入到了正轨,特别是在防守端,两名内线虽然在速度上没有优势,但可以利用身高和臂展,尽量帮助刘晓宇、雷蒙、王骁辉去延误对手外线投射,然后控制好篮板球。全场比赛,浙江男篮外线33投只有5中,其中吴前只有10中1,可以说是死死掐住了对手的”龙头“。


  吴前外线失准。视觉中国供图

  当然,除了做好外线的防守,打得尽量合理,减少误攻和失误球,不给对手提速发起转换进攻,对于首钢男篮来说也同样重要。全场比赛,球队破解对手的全场防守效果不错,28次助攻更是说明了出色的整体性,李慕豪拿下27分12个篮板,范子铭也有14分8个篮板,新”双塔“的威力初步显现。

  首钢男篮在意外输给福建男篮后,接连战胜了广东和浙江两支联盟顶级强队,特别是今天的胜利,是教练赛前布置充分,球员临场发挥出色共同作用的结果,取胜的过程和最后89:81的比分,都是首钢男篮标志性的赢球方式。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杨屾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