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篮球 >> 正文

漫评CBA:有惊无险 北京首钢拿下青岛

发稿时间:2021-11-13 12:15:03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凭借朱彦西关键的三分球,北京首钢男篮12日以78:73有惊无险地战胜了青岛队,战绩提升至8胜4负。


  翟晓川持球进攻。视觉中国供图

  青岛男篮在第一阶段的战绩并不出色,主要原因是外援亚当斯和约翰逊没能归队,球队在攻守两端都受到了巨大的影响,特别是进攻端,国内球员的能力,不足以撕开对手的防守体系,所以每场比赛都打得十分吃力。

  首钢男篮在接连战胜广东、浙江两支强队之后气势正盛,战胜目前的这支青岛男篮,应该说还是比较有把握的。从比赛的过程看,北京首钢也在绝大部分时间内掌控着主动权,虽然进攻多少显得有些滞涩,但防守控制得还是非常不错,半场只让青岛男篮拿到36分,全场比赛,青岛男篮的外线26投6中,命中率仅有23%。


  范子铭防守王庆明。视觉中国供图

  当然,虽然最终拿下了比赛,但还是有很多东西需要总结。比如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接连出现失误,自己制造悬念,给了青岛男篮反扑的机会,如果遇到联盟的顶级强队,很可能就会被对手翻盘。

  全场比赛,首钢男篮有4人得分上双,范子铭拿下了21分和11个篮板,翟晓川贡献了12分,方硕和刘晓宇各得到11分,但进攻效率不高。

  14日,首钢男篮就将在第一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和广东男篮再度交锋,球队想要再次击败对手,就需要把所有细节都做得最好。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杨屾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