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篮球 >> 正文

中国男篮主帅杜锋:对日本会扬长避短 望珍惜为国征战机会

发稿时间:2021-11-15 22:21:02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南京11月14日电(记者王恒志)中国男篮14日公布了最新一期集训名单,备战2023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一窗口期比赛。中国男篮主帅杜锋表示,对日本队的这两场比赛,中国男篮会全力以赴,尽可能扬长避短,希望中国男篮能展现出一个好的精神面貌,每个人都珍惜每一次代表国家队征战的机会。

  

  此次集训名单共有16人入选,广东和辽宁两队各有4人入选,本赛季刚刚伤愈复出的易建联没有入选大名单,周琦是名单中唯一在海外打球的球员。杜锋表示,此次选人主要是国家队教练组通过联赛了解每个球员的表现和身体情况,同时针对这次对手情况来选择的。

  杜锋表示,国际篮联新调整的比赛办法,对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来说其实是非常困难的,目前正在赛季期间,之前还有全运会比赛,一些球员可能正处于身体最为疲劳的阶段,联赛过程中可以看到很多国家队队员有不同程度的伤病、感冒,这也是此次备战过程中比较困难的问题。其次时间非常紧,集训时间不到一周,要根据每个队员的身体情况来调整更为合适的训练方式和方法,从而达到备战的要求和目的。

  中国队主教练杜锋在比赛中指挥。新华社发(国际篮联供图)

  提及对手,杜锋表示虽然在亚洲杯上有过两次交手,但目前日本队更换了新的教练,人员名单也还没完全确定,和之前亚洲杯的那支日本队会有所不同。“但我们也会全力以赴,借鉴上次交手的优势和暴露出的问题,尽可能去扬长避短。”杜锋说。

  杜锋特别强调,希望中国男篮所有教练员、工作人员、运动员珍惜每一次代表国家队征战的机会,在国际赛场上尽可能体现出自身的价值,体现出中国男篮的精神面貌,不管在困难的时候也好,领先的过程中也好,都要有一个非常好的精神面貌,展现出新一届中国男篮好的传承。

责任编辑:郭剑
责任编辑:王恒志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