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篮球 >> 正文

男篮世界杯:中国男篮大胜日本队 周琦伤退

发稿时间:2021-11-27 20:09:09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1月2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2023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比赛27日开战,中国男篮在日本仙台以79:63完胜日本男篮取得开门红,不过主力中锋周琦在比赛中意外受伤离场,目前尚不清楚伤情如何。


  周琦在篮下强攻。视觉中国供图

  本次世预赛,中国男篮非常重视,出征日本的阵容也几乎囊括所有联赛第一阶段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从实力对比上看,由于日本队是世界杯的东道主之一,并没有太多出线压力,所以中国男篮这套阵容赛前就被认为会以碾压性的优势取胜对手。

  比赛的过程也是如此,中国男篮一上来就以一波19:2的冲击波,奠定了比赛的基调,日本男篮虽然想要改变局势,但中国男篮在内线的优势非常明显,胡金秋和周琦联手砍下39分和17个篮板,外线郭艾伦也是手感火热,三分球5投4中,全场砍下24分,和周琦并列全场得分最高的球员。

  不过,比赛中还是发生了意外:周琦受伤了。在第三节还有5分46秒的时候,周琦在成功封盖对手上篮后被带倒而扭伤了脚踝,倒地的周琦表情痛苦,后被队友扶回了更衣室。周琦是参加了澳大利亚联赛季前赛的比赛后,直接前往日本和国家队汇合的。周琦的受伤,虽然对本次世界杯窗口期比赛成绩的影响并不大,但应该会给他之后代表俱乐部参加澳洲联赛的比赛产生负面影响。

  中国男篮明天下午将和日本队进行此次窗口期的第二场比赛的较量。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杨屾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