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篮球 >> 正文

东亚超级联赛将于2022年施行主客场赛制

发稿时间:2021-12-07 15:18:04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慈鑫)东亚超级联赛(EASL,简称“东超”)近日在中国香港宣布,将于2022年10月开启全新主客场赛制的比赛,8支参赛球队分别来自日本男子篮球职业联赛(B联赛)、韩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KBL)、菲律宾男子篮球职业联赛(PBA)、中国台北男子篮球职业联赛(P. LEAGUE+)及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其中,来自中国香港的这支参赛队伍,是全新组建的香港湾区晋裕凤凰队,由来自于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以及中国台北的球员组成。


  2019年辽宁本钢(黑色球衣)参加的“东超”前身——非凡12比赛。赛事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东超”已与国际篮联、亚洲篮联签订了为期10年的合作协议,将建立首个覆盖东亚地区的篮球俱乐部联赛,联赛冠军奖金为100万美元。

  “东超”首席执行官马特(Matt Beyer)表示:“‘东超’的目标是到2025年在球迷基础和商业收入等方面成为位列全球前三的篮球联赛。”

  东超的首个主客场赛季将共有8支俱乐部参与,每队共计12名运动员,可包括2名外援及1名亚洲外援。8支球队将分成2组,每组4支球队,以循环赛的形式进行小组赛。2022年10月至2023年2月间,每支球队都会和同组的其余3支队伍进行主客场比赛,小组赛共进行6轮。各小组排名前2位的球队将晋级4强,最终获得参加2023年3月举行的4强赛及冠军赛的资格。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慈鑫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