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篮球 >> 正文

?2021-2022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开启

发稿时间:2021-12-18 13:54:09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12月17日,2021-2022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启动仪式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举行。接下来的6个月,来自全国300余所高校的6万余名大学生将在新赛季的赛场上,为了青春、情怀、梦想、誓言“再拼一下”。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新赛季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康湃思(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申震,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许闽峰,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主席孙国华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在当天进行的揭幕战中,男子公开组、女子组、男子高水平组的精彩对决轮番上演,最终,北京邮电大学以9:6击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大学以22:10击败中国人民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以20:19击败清华大学,为新赛季拉开了序幕。

  2021-2022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将持续至2022年6月,预计举行1.4万余场比赛,赛事分为校园海选赛、省市冠军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为进一步提升3×3篮球赛事的品牌形象,赛事将建立标准化制度,并在赛事推广策略上持续发力,通过赛事直播、数据和比赛解析的整体升级,在确保比赛时效性的同时,力求在专业性上向职业赛事看齐。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杨屾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