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篮球 >> 正文

首钢主帅雅尼斯:林书豪是我们的节拍器

发稿时间:2021-12-20 22:18:09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2月2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2021-2022赛季CBA联赛第二阶段开赛在即,20日,北京首钢男篮在京举行了媒体公开课,林书豪、吉布森两名外援公开亮相,主帅雅尼斯表示:“林书豪是我们的节拍器。”


  主教练雅尼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罗征摄

  今天的媒体公开课,吸引了数十名媒体记者来到现场,队员们也很兴奋,特别是在可以观摩训练的时间内,小伙子们在对抗中打得风生水起——林书豪和吉布森都参加了对抗训练,在休息调整的时候,队长翟晓川还对林书豪半开玩笑地说:“今天都是来拍你的!”


  翟晓川、雷蒙、林书豪在训练中。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罗征摄

  首钢男篮在第一阶段表现不俗,第二阶段,球队又引入了林书豪、吉布森两名外援,外界的预期相比于第一阶段显然又高了一些,“在休赛期里我们练得不错,”主教练雅尼斯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一段非常难得的时间,我们在第一阶段有些时候在进攻时会断电,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我希望第二阶段我们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雅尼斯特别谈到了林书豪,“书豪一直在和球队合练,这是非常宝贵的,他和球队更加熟悉了,在第二阶段,书豪是我们这支球队的节拍器。”


  林书豪进行投篮练习。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罗征摄

  此次林书豪再度加盟,首钢男篮在阵容上其实有了不小的变化,特别是李慕豪和范子铭的加盟,让球队内线实力陡增,从比赛的角度上看,林书豪也可以拥有更好的挡拆质量,从而为球队的进攻创造更好的机会。

  “我回来再看到李慕豪,觉得他好像又长高了,之前在球场上交锋时,觉得他没有现在高,”林书豪表示:“我们花了几个礼拜互相熟悉和磨合,具体的效果可能我们还需要看比赛,不要给自己太多的压力。”

  CBA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将于本月25日开战,首钢男篮将在第一个比赛日中,和实力强大的辽宁队交锋。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杨屾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