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篮球 >> 正文

《中国篮球运动发展报告》正式发布

发稿时间:2021-12-22 11:21:03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2月21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屾)中国篮球协会今天在北京发布《中国篮球运动发展报告》。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表示,本书的成果将为中国篮球协会下一步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认知基础和决策依据,同时为相关从业者全面了解我国篮球运动发展现状提供翔实的研究数据。

  相关数据展示。主办方供图

  2020年,中国篮协启动了12个关于篮球运动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专题研究,本书是其中一个课题——“中国篮球运动多元价值的社会认知”产出的成果与结晶,由中国篮球运动发展研究课题组编著。

  据主创人员北京体育大学体育政策研究院副教授孙湛宁介绍,本书基于对篮球运动的基础数据调查,从体育社会学角度出发,描述了我国篮球人口的数量、分布、结构与特征,重点分析了篮球运动目标认知与价值认知,并对家庭篮球与女性参与、学校篮球与体教融合、篮球消费与篮球培训市场、篮球赛事与篮球公益事业发展、篮球运动员/特长生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了实证研究,是我国篮球领域较为全面的综合性主题调查报告。

  活动现场,针对到场媒体和球迷线上的提问,主创人员和行业专家围绕篮球运动多元价值、中国篮球文化建设、青少年和乡村篮球参与度等多个话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分享了多维度、多视角的观点。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杨屾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