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篮球 >> 正文

漫评CBA:大胜辽宁 北京首钢展示实力潜能

发稿时间:2021-12-26 16:09:09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2月2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辽宁男篮有三名主力缺阵,首钢男篮以23分大胜,就能说明首钢男篮的实力要超过对手么?恐怕没有人敢这么笃定。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林书豪、吉布森的加盟,抬高了首钢男篮的天花板。


  林书豪持球进攻。视觉中国供图

  这是CBA第二阶段首个比赛日最受关注的一场比赛,但随国家队征战窗口期郭艾伦、韩德君、张镇麟高挂免战牌,让这场CBA公司定义的“周六夜战”多少失去了些味道,而对于两支球队来说,在这种情况下,各自完成自己既定的目标,就成为首要任务。

  首钢男篮在休赛期注册了两名外援,林书豪和吉布森都是球队的老熟人,因此,重新产生化学反应就显得格外重要。从比赛的过程就可以看出,林书豪正如主教练雅尼斯所期待的那样,扮演了球队节拍器的角色——可能并不是每一次传球,都会转化为得分,但他阅读比赛的能力,让球队空间感更好。

  “豪哥来到球队之后,确实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帮助,”范子铭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今天辽宁男篮有很多主力没有出场,但我们相信,当我们遇到像浙江、广东、辽宁这样的防守压迫性很强的球队时,会打得更加从容。”23分6次助攻,林书豪回归后的首秀非常出色。


  吉布森远投手感不错。视觉中国供图

  至于吉布森,则更像一个第二阵容的突击者,他的不讲理的投射所产生的爆炸性,也是首钢男篮所需要的,全场比赛,吉布森只打了13分47秒就拿下了14分,三分球7投4中。

  当然,一场比赛就断言,首钢男篮重回争冠行列可能为时尚早,毕竟林书豪的攻坚能力、吉布森的防守短板,也是不能回避的问题,但至少两名外援的加盟,让外界看到了首钢男篮潜在的实力,可以在这个联盟拥有足够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杨屾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