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篮球 >> 正文

漫评CBA:北京首钢开局进攻滞涩或需求变

发稿时间:2021-12-31 10:00:03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91:94,如果以最终比分来看,和浙江广厦的这场强强对话,北京首钢算是憾负。但是,如果看过比赛,首钢男篮第一节的表现,确实会令北京球迷感到忧虑。


  林书豪持球突破。视觉中国供图

  单节9分,虽然广厦男篮的得分也不过20分,但首钢男篮想要在这个赛季有所作为,慢热显然是球队需要极力避免的问题。于是问题来了,应该怎么去解决?

  第二阶段开赛以来的两场比赛,首钢男篮都派出了同样的先发阵容,林书豪、刘晓宇、翟晓川、李慕豪和范子铭。雅尼斯的意图很明显,两名支配球出色的后卫,去带动双塔进行比赛,辅之以翟晓川的机动能力。

  而这个阵容的最大隐患,其实就是得分的爆炸性。刘晓宇和林书豪都不是以得分为主的球员,他们更喜欢串联球队,一旦他们打得滞涩,整个进攻就会陷入停滞,这也是为什么雅尼斯很快就调上吉布森和方硕的原因。


  吉布森和李慕豪展示激情。视觉中国供图

  与其继续留着隐患,倒不如主动求变,特别是在对阵强队的时候,开局不好就会变得极其被动——如果林书豪注定要占据一个先发位置,而吉布森的风格更适合替补的话,可以尝试将方硕提上首发,这样球队的进攻应该会更好,而轮转阵容也不会有太大的损失。

  输球固然可惜,慢热也确实闹心,但首钢男篮目前最大的优势,就是人员充沛,而常规赛还有不少的轮次,试错的空间仍然不小,首钢男篮的上限还可以继续提升。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杨屾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