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篮球 >> 正文

CBA|山西加时擒深圳再扮“巨人杀手”

发稿时间:2022-01-02 09:36:09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张泽伟)继战胜辽宁和广东队后,山西男篮31日再扮“巨人杀手”,在2021-2022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常规赛第16轮中,通过加时赛击败了高居联赛第二位的深圳队,终结了对手的九连胜。

  山西队球员费尔德(左)与邢志强在比赛中向裁判示意争球。新华社记者 许畅 摄

  上赛季没能杀进季后赛的山西队本赛季又失去了强力外援富兰克林,纸面实力一般,但本赛季在主教练杨学增的调教下打出了高效实用的团队篮球,前15轮取得11胜4负的战绩,更是先后击败了榜首的辽宁队和卫冕冠军广东队,被球迷称为“黑马”和“巨人杀手”。

  此轮面对九连胜的深圳队,山西队进入状态很快,尤其是费尔德领衔内线连续取分。双方在上半场打得难分难解,下半场更是波澜起伏,山西队一度凭借一波出色的进攻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但深圳队随后回敬一波12:2,追回比分。直到第四节结束,双方仍未能分出胜负,战成104平。加时赛中,山西队体能更加充沛,尤其是葛昭宝攻防两端立功,帮助山西队以119:113胜出,收获五连胜。

  山西队球员葛昭宝(左三)在比赛中上篮。新华社记者 许畅 摄

  山西队此役同样展现团队篮球风采,全队多点开花,6人得分上双。而深圳队打法相对单一,有4人得分上双。

  当天另一场焦点战中,实力强大的上海队面对本赛季表现不俗的龙狮队,战术十分明确,严防龙狮队“双核”陈盈骏和梅森,使其不仅分球困难,外线得分率也骤降。战术得当的上海队在前三节牢牢占据优势,分差一度拉开到20分之多。但龙狮队在末节发起反扑,在比赛还剩不到1分钟时扳平比分。关键时刻罗汉琛帮助上海队锁定胜局,以105:101险胜。

  广州队球员陈盈骏(左二)在比赛中上篮。新华社记者 张楠 摄

  其他比赛中,新疆队125:97大胜江苏队,浙江队114:100击败宁波队,四川队83:91不敌北控。

  至此,CBA常规赛第16轮战罢,辽宁、深圳、上海分列前三位。第17轮比赛将在2022年元旦开打。

责任编辑:郭剑
责任编辑:张泽伟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