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篮球 >> 正文

漫评CBA:轻取吉林 北京首钢找回节奏

发稿时间:2022-01-04 20:36:39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月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在主帅雅尼斯不满球队进攻节奏过快之后,首钢男篮1月4日重新回到了习惯的比赛方式。球队全场出手仅78次,但最后却以105:76完胜吉林队,继续保持对联赛第一集团的冲击。


  林书豪在比赛中激情庆祝。视觉中国供图

  本场比赛,首钢男篮从一开场就占据了比赛的绝对主动权,林书豪延续了上一场比赛不错的状态,特别是在带动全队进攻方面,林书豪做得非常出色,他的几个妙传盘活了整支球队的进攻体系。另一名后卫刘晓宇做得也不错,他单节贡献了8分4个助攻。两名核心后卫发挥出色,内线双塔自然也有更好的表现,而恰巧吉林队的弱点就是内线能力不足,所以首钢男篮在进攻端表现得非常顺。

  防守历来是首钢男篮的看家法宝,本场比赛,吉林队主要的几名进攻球员完全被首钢队限制住了,外援琼斯全场只拿下9分、4个篮板和4次助攻。姜宇星贡献9分,姜伟泽只有6分进账。吉林队全场比赛只有崔晋铭得分上双,三分球20投只有3中。

  “上一场我们的防守就像瑞士芝士,到处都是洞。这场球的防守很有连续性,进攻端得益于防守找到很多快攻机会。”雅尼斯赛后表示。


  翟晓川持球进攻。视觉中国供图

  由于首钢男篮铁桶般的防守,比赛早早就失去了悬念,更多的球员也因此获得了出场机会。全场比赛,首钢队12人出场,均有得分进账,外援吉布森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7分,林书豪拿下12分和8次助攻。翟晓川状态回升,拿下13分7个篮板球,其中三分球4投3中。球队共送出32次助攻,展示出较好的进攻整体性。

  在拿下本场比赛后,首钢男篮将战绩提升至11胜7负,距离身前的广东男篮只有两个胜场的差距,下场比赛,首钢男篮将迎战实力强大的辽宁男篮。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杨屾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