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篮球 >> 正文

漫评CBA:体能和爆发力 首钢男篮暴露短板

发稿时间:2022-01-08 17:27: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如果说,雅尼斯因连续两次技术犯规而离场的吹罚,对比赛走势的影响存在争议的话,那么,输给辽宁男篮所暴露出来的短板,无论如何是不能够被忽视的。


  郭艾伦难以阻挡。视觉中国供图

  1月7日,首钢男篮以8分的劣势输给了辽宁男篮,比分差距并不大,比赛的过程,首钢男篮也有打得好、领先的阶段,但是,赛后普遍的一种观点是,首钢男篮其实是和辽宁男篮有一定差距的,特别在体能和得分的爆发力上,有着不小的差距。

  本场比赛,辽宁男篮的郭艾伦,一人独得36分,不论是方硕、林书豪还是田宇翔,其实都无法限制住郭艾伦的突破和远投,正如辽宁男篮主帅杨鸣说的那样,郭艾伦俨然就是一个“外援”。但是,首钢男篮显然缺乏一个可以在整场比赛不间断输出进攻火力的攻击点,林书豪、吉布森、方硕都不是。


  范子铭发挥不错。视觉中国供图

  另一个问题就是体能。这和球队的年龄结构有着很大的关系,林书豪、方硕、吉布森、朱彦西、翟晓川几位主要的轮转球员,其实年龄都偏大,在面对辽宁男篮整场比赛的冲击、拉锯的时候,前三节可能尚可以支撑,但48分钟会变得非常困难,而且,这种情况也很有可能发生在打浙江、广厦、广东这样的比赛中。

  显然,体能问题是因为年龄的影响很难解决,而进攻爆发力的问题,一方面可以期待林书豪、吉布森进一步的调整状态,另一方面,可以耐心等待第三外援巴里·布朗的加盟,到时再看首钢男篮是否具备和联盟顶级强队掰手腕的能力和资本。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杨屾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