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篮球 >> 正文

漫评CBA:负广厦 首钢需要尽快调整

发稿时间:2022-01-09 21:12:09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月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在1月9日以88:99输给广厦男篮后,首钢男篮赛季的前景已经不再像林书豪、吉布森刚刚加盟时那样,给人以足够的信心了,该如何调整是主帅雅尼斯需要面对的难题。

  吉布森独木难支。视觉中国供图

  接连面对辽宁、广厦两支联盟顶级强队,首钢男篮的比赛过程和结果都不尽如人意,而其中,林书豪的状态尤其令人担心。今天和广厦的比赛,林书豪只出场了13分钟,4投0中没有得分,只有4个篮板和5次助攻进账。CBA联赛历来对小外援的要求非常高,特别是在个人进攻上,必须要有连续性和爆发性,如果林书豪不能有更好的表现,球队也会陷入困境。

  期待林书豪能够及时找回状态,但退一万步讲,如果林书豪真的不能提升水准,调整轮转可能就是雅尼斯需要做出的决定了——方硕和吉布森需要更早的出场比赛,更有韧劲儿和拼劲儿的雷蒙,也需要更多的出场时间,吉布森需要配上运动能力更强的内线,丘天是不错的选择,而在面对像辽宁、广厦、浙江、广东这样后场球员运动能力非常出色的球队时,让更年轻、更能跑的球员都留在场上,才是更好的选择。

  胡金秋持球突破。视觉中国供图

  冰无常态,水无常形,雅尼斯手里的牌着实不少,关键是如何运用,发挥自己的优势,规避自身的短板,既给状态不好的球员调整的时间,也要给状态不错、更符合特定场次比赛特点的球员更多的机会,这样才能尽快走出低谷,重新振作球队的士气。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杨屾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