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篮球 >> 正文

新冠侵袭 残阵男篮不敌韩国队

发稿时间:2022-07-13 08:57:3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7月1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男篮亚洲杯12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开战,以残阵出战的中国男篮,在首场比赛中以81:93不敌老对手韩国男篮。


  范子铭在比赛中和对手拼抢。视觉中国供图

  本届亚洲杯,中国男篮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之前的世界杯窗口期,球队就有多人感染新冠肺炎,中国篮协不得不紧急征召多人前往雅加达,以弥补球队阵容上的问题。但是没有想到的是,驰援的几名球员中,也有人“中招”。

  根据记者掌握的信息,中国男篮报名参赛的球员中,付豪、徐杰刚刚康复,驰援的翟晓川则是带病参加比赛,周琦、王哲林也都不能出场,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男篮的轮转阵容十分有限,即使前三节还可以和对手周旋,但第四节,病情影响导致体能急剧下降,最终输掉了比赛。

  虽然输球,但中国男篮还是有收获的。首当其冲就是,全队在伤病侵袭的情况下,展示出来的斗志。再有就是范子铭、姜伟泽的表现,作为驰援的球员,范子铭在防守时尽心尽力,而姜伟泽也利用自己的投篮能力,给了球队不错的帮助。

  全场比赛,顾全拿到了22分5篮板,赵睿贡献了22分4篮板2助攻,孙铭徽则有14分6篮板7助攻。14日,中国男篮将迎战本届亚洲杯的第二个对手巴林队。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杨屾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