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篮球 >> 正文

顾全、姜伟泽立功 中国男篮险胜巴林队

发稿时间:2022-07-15 09:51:35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由于在比赛中不满裁判判罚,中国男篮两名重要球员赵睿、孙铭徽,在7月14日男篮亚洲杯对阵巴林队的比赛中被先后罚下,轮转阵容受到不小影响的中国男篮,最终仅以1分险胜对手。


  火线驰援的姜伟泽表现出色。视觉中国供图

  本届男篮亚洲杯,中国男篮困难不小,特别是受疫情影响,球队中多人患病。在这种情况下,如何保持球队的战斗力,如何鼓舞球队的精气神,就成为格外重要的问题。小组赛和巴林队的比赛,中国男篮的开局非常出色,一度建立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

  比赛的转折点发生在第二节,巴林队上篮有进攻犯规嫌疑,中国男篮球员和裁判交涉。电视画面显示,孙铭徽在情绪控制不错的情况下,还是被裁判吹了一个技术犯规,而这引发了赵睿的强烈不满,后者被裁判连续两个技术犯规罚出场。

  之后的几分钟表面上还算风平浪静,实则暗潮汹涌。孙铭徽在一次进攻没有打成后,虽然没有言语上的行为,但却一直看着裁判,这给了当值裁判再吹一个技术犯规的机会,孙铭徽也被罚出。

  接连两名重要后场球员被夺权,本届人员轮转不足的中国男篮,用人更加捉襟见肘,分差甚至被巴林队一度反超。好在关键时刻,姜伟泽神兵天降,他连得12分帮助中国男篮稳住局面,比赛的最后时刻,他果断出手虽然偏出,但本场比赛同样表现出色的顾全,抢下前场篮板,二次进攻打成,这才帮助中国男篮险胜对手。

  全场比赛,姜伟泽拿下20分,顾全则贡献22分,王哲林带病比赛拿下8分7篮板。周琦也已经和球队汇合,不过他没有出场。下一场比赛,中国男篮将迎战中国台北男篮。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杨屾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