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篮球 >> 正文

周琦复出 中国男篮胜中国台北队

发稿时间:2022-07-17 12:03:3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7月16日晚,中国男篮在亚洲杯赛上以95:80战胜中国台北队,获得小组第二名。周琦迎来复出,且有不错表现。

周琦在比赛中防守对方中锋。视觉中国供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亚洲杯中国男篮的表现起伏很大。和中国台北队的较量,球员的身体状态已经有了一定程度上的好转,这从比赛的过程就可以感受到——球员们对抗时更有劲儿了,来回地推转换,也没有体能状态快速下降的情况发生。

  当然,中国男篮最大的好消息是周琦复出了。他在替补出场的17分钟时间内,10投5中拿下10分8个篮板,还送给了对方中锋一记火锅封盖。其他球员也有不错表现,王哲林、赵睿、胡明轩、徐杰、孙铭徽得分都达到了两位数。

  从战胜中国台北队的比赛过程来看,虽然没有太多的悬念,但是也暴露了一些细节上的问题。比如,在确定了一定领先优势后,男篮容易陷入个人的单打独斗,这需要中国男篮在以后的比赛中更好地改进。

  中国男篮在三场亚洲杯小组赛中的战绩定格在2胜1负,以小组第二的成绩出线。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篮在下一阶段淘汰赛中,将迎战东道主印尼男篮。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杨屾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