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篮球 >> 正文

大胜印尼队50分 中国男篮顺利杀入亚洲杯八强

发稿时间:2022-07-19 07:45:35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7月1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身体好了,外线开了,信心足了,18日,中国男篮以108:58击败本次亚洲杯的东道主印尼队,顺利杀入八强。


  胡明轩持球上篮。视觉中国供图

  在战胜中国台北队的比赛中,中国男篮球员们的身体状态已经明显好转,48小时之后,小伙子们不论是身体还是心理,都做好了和东道主比赛的准备。其中,身体状态上的进一步提升,体现在攻守两端,半场仅让对手得到了22分,而在进攻中,不仅内线有绝对优势,外线的手感也明显回暖,半场11记三分球,全场外线32投18中,命中率高达56.3%。

  心理上的准备,一方面是认真的比赛态度,全场比赛中国男篮都处于大比分领先的状态,但鲜有走神儿、松懈的情况发生。另一方面,是对有可能发生的裁判因素,有了充分的预期,因此在比赛的过程中,即使遭遇判罚上的不利情况,队员们也都保持了心态上的平稳。

  全场比赛,中国男篮12人全部出场,也全部有得分进账,5人得分上双,其中顾全拿下了23分,胡明轩14分,孙铭徽则送出了12次助攻。印尼队得分最高的是归化球员博尔登,得到21分的他,无力帮助东道主晋级明年的男篮世界杯。

  中国男篮在取胜后,顺利进入本届亚洲杯赛的八强,四分之一决赛,中国男篮将会对阵黎巴嫩队,两天之后,相信队员们的身体状态会更好。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杨屾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