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篮球 >> 正文

清华大学豪取CUBA三连冠

发稿时间:2022-08-01 19:43:1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7月31日晚,第24届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男子全国总决赛在重庆市南岸区江南体育中心打响,清华大学以89:86险胜广东工业大学成功卫冕,捧回队史第四个联赛冠军,这也是清华大学连续第三年获得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总冠军。

   

  清华大学邹阳在比赛中持球进攻。主办方供图

  

  第24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揭幕战于今年1月9日正式打响。受疫情影响,曾一度被叫停,并不得不调整和压缩赛期。尽管如此,于6月26日在海南正式复赛的联赛吸引了广大球迷和社会的关注。截至总决赛前,已结束的比赛场次线上观看量便已超过了7000万,与去年同期持平。本届全国总决赛为期3天,总进场人次超过2万,有8所总决赛参赛学校校友会现场助阵。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副主席申震说:“我们特别期待疫情相对平稳之后,能够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以主客场的形式继续带到校园里去,让大学生们真正感受到他们身边的同学在和同龄人拼搏、竞争。”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杨屾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