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篮球 >> 正文

校园篮球四级赛事体系搭建完成

发稿时间:2022-08-02 17:04:0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8月1日,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与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篮球战略合作发布会在京举行。中体协竞赛管理部主任赵俊杰介绍,全国性质的中国小学生篮球联赛将于今年10月开赛,“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级校园篮球赛事体系已经基本搭建完成。”


  签约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一直以来,校园篮球就是中国篮球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校园篮球的意义,并不在于培养多少高水平篮球运动员,而在于让更多的青少年,养成终身体育的运动习惯,扩大篮球后备人才的基数。过去几年,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持续发展,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如火如荼,中国初中联赛虽然起步不久,但也努力向前,小学全国赛事平台的搭建,则让校园篮球的上升通道畅通无阻。

  “中国小学生篮球联赛将分为基层赛、分区赛和总决赛3个阶段,设立学校组和社会组两个组别,2022-2023赛季的比赛预计将覆盖20个青少年篮球发展重点省市,之后会逐步扩大到全国范围。”赵俊杰介绍道。

  对于青少年来说,运动装备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未来,中体协将和李宁公司就中国中小学生校园篮球赛事展开十年战略合作。李宁品牌将作为中国初中篮球联赛及中国中学生篮球锦标赛初中组别的战略合作伙伴及唯一指定运动装备赞助商,并与中国中学生篮球队进行合作,李宁也将成为中国小学生篮球联赛独家运营推广商与唯一运动装备赞助商

责任编辑:曹竞
责任编辑:杨屾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