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体育

首页 >> 篮球 >> 正文

姚明在中国高中篮球联赛总决赛三次颁奖

发稿时间:2022-08-15 20:09:42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广东佛山8月15日电(记者王浩明、王镜宇)对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来说,这也许是他经历过最复杂的颁奖仪式。

  在14日晚中国高中篮球联赛总决赛落幕后,姚明颁了三次奖:第一次,为女子冠军清华附中颁发奖杯;第二次,为男子冠军石家庄二中颁发金牌;第三次,为石家庄二中两名教练“补发”金牌。

  而这背后,是这场高中联赛满满的仪式感。

  比如,决赛的比赛场地佛山国际体育文化演艺中心,不仅承办过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的比赛,还是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比赛场馆之一。

  “能在这样的球场打球,真的非常激动。”清华附中女队的球员马天雨说。

  赛后的剪网仪式,被记者们包围采访,面对摄影师的“围追堵截”……职业赛事才有的元素,高中联赛竟一点也不缺。

  14日晚决赛之前的开场视频,甚至应用了震撼的裸眼3D特效,而这只是整个赛事高水平包装的一个缩影——整个场馆的呈现效果堪比职业赛事,而每支参赛球队都有精心设计的视觉系统,从标识,到比赛服,乃至口罩,都能看出鲜明的球队特色。

  “经历了27年,今年终于站在了高中联赛的最高峰。我们付出了很多,历届的队员都在冲击,这次终于冲上了巅峰。”石家庄二中拿下冠军后,从1995年就开始执教球队的主教练邢路国说。这27年,邢路国一路见证着自己球队的进步,也见证着整个高中联赛的前行。

  比赛已经结束很久了,石家庄二中的小伙子们,还在被不远千里赶来的亲友包围着,拥抱、拍照。对这群18岁左右的孩子们来说,这样的荣耀时刻,不仅将成为他们一生的美好回忆,更是塑造未来运动员的必经“成人礼”。

  他们值得拥有这样的仪式感。

责任编辑:郭剑
责任编辑:王浩明 王镜宇
加载更多新闻